当前位置:首页>社区概况

新华社区简介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1-05-17  分享到:

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

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的西南角,辖区总面积1.9平方公里,东至建设南路,西临包兰铁路,南到甘德尔西街,北至新华大街,辖区内5个小区,3个单体楼,共有居民4505户,居住主要以铁路退休职工及家属为主。

新华社区党委共有党员236人,下设5个小区党支部,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,60岁以上党员占76%,在职党员48人,辖区单位6家,包联单位3家,商户199家。

目前,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,设有日常办公区、议事大厅、党群活动室、人民调解、法律援助,草原书屋、未成年人活动室、新时代文明服务站、道德讲堂等功能室,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优质、便利的服务。

党建亮点特色:新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,以党建+发展+公益+服务+融合”为理念,致力打造“四个工程”开启“1+4+X”党建品牌引领社区发展新模式。把党建品牌的作用辐射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,促进党建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的同步发展。一、实施“助民”工程,托起“幸福社区”;二、实施“便民”工程,建立“连心热线”,三、实施“聚民”工程,打造“议事平台”;四、实施“乐民”工程,共享“邻里和谐”